山回💫

文评💫



人生中第一次写文评,献给  @歌尽槿花 太太w 真的很抱歉在完结了一个多星期之后才写了文评,希望太太不要嫌弃吖


        其实我并不是从太太一开始更就追文的,大概是在更新到曦瑶薛晓见面的那一段才发现了这个大宝贝(✖╹◡╹✖)


        最开始注意到这篇文,是因为恶友&薛晓&曦瑶都是我心头挚爱,难得看到一篇同人把这几位放在一起写,而且还是原著向,于是立刻关注了!!!之后发现,太太的文风hin有特点的,虽然不像别的太太文章中包含很多词藻很惊艳或者字里行间很有哲理的句子,但是这篇同人里的句子都让人读来很舒服,有种脉脉流淌着的春水的感觉。


        之前读过一句话,“人的一生中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我觉得,太太的文章大概就温柔了岁月吧💗


        (因为之前没有写过文评,所以不太清楚要写些什么,就自作主张挑了几个大爱的片段qwq)


        屋内隐约有两人争吵声传来,晓星尘为避嫌正欲离开,却被一句话扯住了脚步。


   


     “你以为我是薛成美?”


      


      说话那人正是金光瑶。


        很多恶友重生的同人文中,多少都会提到他们各自那段未尽的坎坷爱情,但常会不自觉的把他们俩在这份感情中扮演的角色写的过于相似,而忘了两人的不同--毕竟一人是苦守八年,活成心上人的模样;一人是在雨夜破庙中被心上人一剑贯穿,声音嘶哑目光愤恨--因此哪怕二人同样重生,同样与心上人重逢,所思所言大抵该是不相类似的。


        而太太写的这段话,直截了当的展现了这种不同,同时也将阿瑶一直隐藏在温和的微笑下的骨气与脾性展露在读者的面前了。


        (说实话,我以前不是很喜欢看图片形式的同人文,但当时就是因为读到了这一段,立刻就坚定了要把这篇宝藏追完的想法!)




        “行。”




        他长长的呼了一口气,肺扯得生疼。




        “当好人没什么意思,还是当坏人痛快。”


        第十九节算是太太文中的一个高潮吧,不管是前半段道长和羡羡谈论洋哥的前世今生,还是最后洋哥看似云淡风轻的一句“只求下辈子,再也别见”,都让人心里钝钝的痛。但真正有了流泪的欲望,便是看到↑一段的时候。


        曾经在某首歌的评论里看到这句话 “从没有人想过,他的降灾,是否也曾唤作xiang灾呢?”


        虽然我觉得以wuli洋哥的性子,这个假设应该不成立 (/。\)但是还是忍不住去想,如果没有常慈安……他大概也会成为一个阳光下恣意明媚的少年吧。


        就像羡羡说的:“前生罪无可恕,这辈子,他却是想为善的。”


        愿这个有虎牙的少年,来生神采飞扬,沐浴阳光,四海逍遥,喜乐安康。




        感觉自己写着写着就偏题了 (;´༎ຶД༎ຶ`)总之以上就是在看完太太的文之后的一篇激情🌈彩虹屁……


        最后再说一句,我爱像太太这样日更的作者!!!


       


      

评论(3)

热度(78)